小狮子在打滚

AO3指路 sally_is_silly

【齐衡X伯力】早恋

想对落榜的小公爷说:早恋害死个人哟

属于抢亲时间线的后十几年

大概是小公爷年轻时风流韵事被发现



“怎么办!我家丫头昨日给郡王府的那个小子送了点心!”这日,齐衡下朝后还没换下衣服,顾廷烨就火急火燎地闯了进来,眉宇间满是老父亲的忧心忡忡。


丫头是顾廷烨与盛明兰几个孩子中唯一的姑娘,模样又长得和明兰似的娇俏可爱。顾廷烨似是为了弥补错过明兰成长时光的缺憾,把所有的宠爱都投到了她身上。


尤其是顾廷烨,自打丫头出生后就整日我家丫头长、我家丫头短的,恨不得让全京城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女儿奴。


齐衡仔细思索了下丫头的年纪,正是豆蔻年华。小姑娘情窦初开,看见长得俊的自然就动了暗戳戳的春心。


他就事论事回答:“不过是送点心罢了,小姑娘家的到了年纪,你这个做父亲的还能拦着不成。”


话音刚落,就看到顾廷烨投来仇视的目光。


怎么回事?小公爷很无辜。长得出色的他从小就收到别家姑娘的芳心,有送点心的,有投掷花果的,当然他一概不收罢了。


顾廷烨痛心疾首:“她才多大!那小子肯定没安什么好心,我见过了,长得细皮嫩肉的,一看就是个小白脸。”老父亲一脸的扼腕叹息,活像有人抢了他的心肝宝贝似的。


作为顾廷烨口中的小白脸之首:……


齐衡有些头疼,他二叔碰到丫头就智商掉线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。他随口道:“你也别说丫头,想想你当年落榜了,还不是傻乎乎地去找六妹妹求安慰。”


话一出口,他就暗道不妙,果不其然抬头就看到顾廷烨直勾勾地盯着他。


小心眼的二叔阴阳怪气地开口:“谁说不是呢?也不知道是哪个傻子比我还快了一步去找人家。”


“什么傻子?找什么?”伯力进门,恰好就听见顾廷烨的话。


这种少年旧事怎么能让伯力听见呢。齐衡拼命朝顾廷烨暗示,谁知对方干脆地无视了他,并添油加醋地将此事又说了一遍。


原来……如此。伯力面上不显,实则紧紧咬住了后槽牙。


齐衡一看伯力的脸色,心想坏了,赶紧把幸灾乐祸的顾廷烨给请出了门。


成功扰得齐小公爷后宅不宁的顾二叔心满意足地打道回府,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他的宝贝夫人与宝贝女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关上门,齐衡赶紧凑近伯力,小心讨好:“卿卿,他说的都是些旧时了。那时我年少无知,做过的事情算不得数的。”


伯力此时看齐衡横竖不对眼,从鼻子里哼出一声:“大丈夫言必信,行必果,君子怎能因年纪小而作为逃避的借口。”


齐衡伏低做小:“我不是大丈夫,我也不是君子,我只知道惹卿卿生气了,只要能让你消气,受什么惩罚我都得愿意。”


伯力其实早就想开了,谁还没年少无知过呢。想他像齐衡那般年纪时,每日都追在草原最漂亮的姑娘身后疯跑,没皮没脸的。当然这话可不能和齐衡说,伯力眼珠一转,装作不信任地看着齐衡:“你自己说的,到时候不许反悔。”


齐衡赶紧表忠心:“那当然。一言既出驷马难追。”


“那今晚就先分房睡吧。”


“啊?”齐小公爷顿时拉下了脸。


伯力似笑非笑地看着他:“怎么,小公爷想反悔?说好的驷马难追呢。”


齐衡继续争取:“你是王府的另一个主人,怎么会有主人睡在客房的道理呢!”


伯力不为所动:“话说得没错,所以今晚,你去睡书房。”他见齐衡还有话说,赶紧补充:“别得寸进尺啊,再多说一句,你去就出去睡客栈。”


齐小公爷彻底蔫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近几日,府中的下人发觉一向温润如玉的齐小公爷莫名的有些暴躁。目睹了整场经过的贴身丫鬟不知如何是好,于是将此事禀报了管家。


一筹莫展的管家灵机一动,请来了解铃的系铃人——盛明兰。


待盛明兰明面上门劝解实则看八卦之时,齐衡已经睡了五日的书房。


整整五日!齐小公爷现在都不敢相信匈奴玫瑰会如此狠心。


盛明兰首先去见了齐衡,故作讶异地说道:“齐二哥,你最近的脸色怎么这么差?”


还不是你那好丈夫,我的好二叔。齐衡一手撑头,无精打采:“听说丫头近几日动了春心,你家那位心火烧得很,一下就燃到了我这里。”


谈及此事,盛明兰是真正地笑出了声:“是廷烨大惊小怪了。点心分明是我为了感谢郡王府那位小公子对几位孩子的照顾,特意让丫头捎去学堂的。”


齐衡可怜兮兮地看着盛明兰:“六妹妹,你帮我劝劝卿卿。我会记着你的好的。”


事情是自家夫婿惹出来的,自然还是要自己来解。盛明兰自然答应了齐衡的请求。


于是就有了伯力和盛明兰坐在一起的画面。


这是伯力第一次单独面对盛明兰,面对传说中的早恋对象,他心里还怪有点不自在的。


盛明兰倒是毫不在意,微笑开口:“少年旧事,还请单于不要当真,当个玩笑话吧。”这一句恰好把伯力想开口说的话堵了回去。


我要怎么回答?我没生气?不是我本来就没生气啊,这么说反倒显得我小气吧啦似的。伯力胡思乱想,小动作也是越来越多。


刚好管家上了点心。于是草原玫瑰就见到原本端庄的顾夫人顿时换了副模样。


盛明兰丝毫没有包袱地捶捶自己的肩膀,边吃点心边和伯力讲些陈年旧事:“你不知道,齐二哥以前真的可木。”


伯力被勾起了好奇心。


“……我之前一直以为他讨厌我,哪有大家公子因为掰不开菱角而把整包东西塞女孩子家怀里的……”盛明兰毫不留情地吐槽小公爷年轻时的所作所为,丝毫没有给他留下任何面子。


躲在外头听墙角的齐小公爷只觉猝不及防地中了一箭。


“……你知道他喜欢吃玫瑰酥饼吧。”伯力点头,“他连着一个月给我送了玫瑰酥饼!自那以后,我再也不吃酥饼了。”说起此事,盛明兰还心有余悸。


为了防止盛明兰说出更多他不堪回首的往事,齐衡大声咳了咳,假装无事发生地走了进来,坐在伯力身旁,手自然而然地搭上了伯力的腰身。


齐衡大言不惭:“往事就不要提了。那时候我也是不懂事,即便是单纯地对一个人好也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。不过有了卿卿之后,我才发现,真正地喜欢一个人是从对方的角度出发,想他所想,忧他所忧。”说着,手指还不动声色地摩挲了下伯力的手背。


盛明兰被突如其来的表白给惊呆了。好一会才反应过来,慌忙告辞离开王府。


当晚,齐衡如愿以偿地回到了卧室,并拥有了和伯力同床的权利。


END


评论(18)

热度(164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